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成功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3月11日上午,教育学部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田家炳楼102阶梯教室召开,教育学部39名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预备会议、主席团会议和第一次全体会议。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向大会介绍了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报告了出席第一届教代会代表人员变动情况,主持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第一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随后主席团审议通过大会议题和议程。

接下来,学部部长孙杰远同志代表学部向大会作了教育学部2022年工作报告。报告从党的建设、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学生工作、人才引育、校庆工作、国家合作和校园安全等全面回顾了学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梳理了学部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2023年主要的工作任务提出了要求和展望。随后,与会代表分为四个小组,在各组召集人组织下,对教代会的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并围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教育学部高质量发展”的议题进行讨论。

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学部部长助理来主持。首先,各组召集人就小组讨论的综合意见和建议分别进行汇报发言。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面综合又重点突出,对进一步完善学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接着,教代会代表表决通过大会工作报告和有关工作提议。最后,学部部长孙杰远同志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教代会取得的成果,并对大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倾听,要善于聆听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和反映的问题;二是吸纳,要求学部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行政教辅等善于吸纳代表们提出的建议,改进工作,提升实效;三是提升,要将代表提出形成的集体决策和集体智慧转化提升管理服务效能上,为学部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会议结束前,与会代表们认真学习《中共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广西师范大学2023年行政工作要点》。大会在全体教职工奏唱校歌中顺利闭幕。

本次教代会全面总结了教育学部在2022年里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2023年的工作任务,与会代表充分履行了职责并提出了对学部发展的建设性意见与建议。以此为契机,教育学部全体师生将继续在学部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教职工代表大会办得更有水平,更充分发挥教职工代表大会的职能和功能,助力学部的高质量发展和内涵式建设。(文/陈宛玉,图/邱国庆)


图1 孙部长作《教育学部2022年工作报告》

图2 分会场一讨论现场

图3 分会场二讨论现场

图4 分会场三讨论现场

图5 分会场四讨论现场

图6 与会代表学习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