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身边的雷锋】教育学部研教经管党支部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和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六十载春华秋实,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奉献、前进。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2023年3月11日,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前往雁山区柘木镇,与当地柘木村党总支联合开展“支部共建凝聚合力,守护漓江绿水青山”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分三段内容。第一部分内容是党建交流座谈会,教育学部学工工作负责人、研教经管党支部党员代表及柘木村村两委参加会议。会上,柘木村党总支书记陈庭顺对本村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紧接着双方参会人员就脱贫致富、旅游产业发展以及乡村振兴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学部学工负责人鼓励研教经管党支部学子在假期到柘木村挂职锻炼,共同推动乡村振兴,提升高校党支部社会服务能力。

随后,柘木村党总支部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参观柘漓乡村文化馆,了解体验当地非遗文化。陈庭顺介绍,文化馆以“柘”之精神,积极发掘历史文化,赋能乡村振兴,开展父子岩古文化遗址、古桂柳运河、民俗文化等推广活动,将文化馆打造成为激发乡土文化活力、承载乡恋乡愁、构筑精神家园的平台。

活动第三部分是漓江河滩清洁活动。研教经管党支部全体成员来到柘木村的油麻滩开展清洁志愿服务,在这过程中,研教经管党支部成员发扬一不怕脏、二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对漓江河滩的废弃物、烟头等垃圾进行清洁,同时倡导游客保护生态环境,共同用实际行动守护漓江的绿水青山。

文/钟华驰、陈楷  摄/钟华驰


党建交流座谈会现场

柘木村党总支书记介绍当地非遗文化

志愿者在漓江河滩开展清洁活动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