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就业指导】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专题校友报告会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协同推进就业育人工作,加强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指导工作,增强毕业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毕业生求职就业能力,3月15日下午,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教育学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承办的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讲座在雁山校区文二区219报告厅顺利开展。百度高校合作部副总监、教育部全国高校创业就业指委会副主任委员、我校教育学部杰出校友计湘婷受邀作专题报告。学生工作部(处)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教育学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代表,以及2023届、2024届毕业生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计湘婷校友作了题为“毕业生如何进入创新型科技公司?”的主题报告。计湘婷以“人工智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新机遇?”这一问题为导入,引发学生探索与思考。紧接着,她围绕进入创新型公司应该具备的能力、创新型科技公司人才需求、人工智能培养目标等内容进行系统阐述,通过案例分析、现场提问的方式向同学们分享求职应聘的面试经验与专业技巧,极大激发了学生的就业创业积极性。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自己求职过程中的困惑,计湘婷热情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帮助提高学生的求职技巧,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受用。

会上,教育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结合本次校友主题报告,向与会2023届、2024届毕业生提出了要深刻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和人才竞争的严峻性,提前做好求职就业准备,加强毕业生个人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就业创业的主动性,争取在新时代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中有所作为、有所突破。

本次活动有效帮助学生开拓了视野,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明确就业目标和方向,挖掘自身潜力,拓宽就业渠道。接下来,学校将继续举办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多措并举优化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提高就业工作服务质量,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文/韦巧玲 倪秋奕 图/陈鑫雨

教育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讲话

计湘婷校友作专题报告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