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团结共一心,研途新征程——教育学部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展班干座谈会

为建设学部共同体、促进班级凝聚力提升,进一步深入了解2021级研究生学习和生活状况,解决学生遇到的困惑和问题,2023年3月17日,2021级硕士研究生于雁山校区行北333会议室开展“团结共一心,沿途新征程”春季学期班干座谈会,会议由教育学部2021级硕士研究生辅导员主持。

会议伊始,各专业班干依次从学习、生活、思想状况及日常工作等多个方面汇报了班级的整体情况,对上学期的班级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反思,并提出了春季学期工作计划。

会上,研究生辅导员充分肯定了各专业班级的工作与成效,并强调各班干要清晰自身定位,加强对同学们的关心与关注,同时以身作则,在同学之间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她就未来就业推进与工作规划向大家提出了要求:一是严格规范研究生管理,规划好毕业论文开题及毕业就业工作;二是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沟通,丰富班级生活,提高班干组织力和班级凝聚力;三是鼓励同学们拓展专业视野,提升科研素养,增强学术研究能力。

此次研究生班干座谈会为凝聚研究生群体力量提供了平台,拉近了辅导员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对学生干部的思想引领、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对于老师的关心和鼓励,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会以全新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当中。

文/ 祁亚培  图/ 祁亚培  审/倪秋奕 唐琼琼

座谈会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