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稳就业】教育学部在南宁开展访校拓岗促就业行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努力挖掘就业资源,助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3月17日,教育学部党委学生工作负责人率队前往南宁走访五象新区第一实验小学(简称五象一小)、第四实验小学(简称五象四小),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双方召开座谈会并进行深入交流,为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驾护航。

在五象新区第一实验小学召开的座谈会上,教育学部党委学生工作负责人介绍学部丰厚的学科底蕴与师资力量,学生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特色等内容,提出了加强合作促就业的请求。第一实验小学校长、特级教师黄世忠对学部输送毕业生、实习生来校工作实习表示欢迎,介绍教育学部实习小分队目前在该校教育实习的工作安排和要求,表示将通过该校的实习实践助力高校加强师范生成长成才。第一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唐智慧介绍了该校春招所设岗位的情况,欢迎意向应聘该校招聘岗位的毕业生投递简历和参加考核,期待双方加强院校交流,实现人才培养和共同发展的双赢。会上,双方还就搭建实习实践平台,共同培养师范人才达成共识,并对毕业生求职就业相关要求进行深入探讨;学部实习生代表发言,感谢五象一小为其提供实践实习平台,表示将在此努力锤炼实践技能。

当天下午,学部党委学生工作负责人率队前往五象新区第四实验小学参观调研,看望近两年毕业后在该校工作的校友。第四实验小学校长韦世锋、党总支书记程智育以及副校长刘华陪同调研,介绍第四实验小学的办学理念、特色课程,对学部毕业生在该校的工作状态和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中,学部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第四实验小学领导老师表示希望能在原先合作基础上有更进一步的合作,把大三本科生的教育实习作为常态化的合作方式,期望学部在一年一度的教师招聘工作中为其提供更多优秀师范人才。

本次访企拓岗,教育学部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实习实践基地,通过搭建平台,带动更多用人单位深度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有效推动了教育学部与相关中小学幼各校的合作关系,增进了合作的紧密性与连续性,不断促进毕业生更好更充分就业。

文/谭兴杰


教育学部与五象新区第一实验小学召开座谈会

教育学部与五象新区第一实验小学座谈合影

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率队走访五象新区第四实验小学

与五象新区第四实验小学教师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