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喜报】教育学部获批广西教育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下发《广西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关于公布广西教育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名单的通知》(桂教科学〔2023〕6号),由我校副校长、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教授担任基地主任申报的“广西教育现代化研究中心”获批广西教育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据悉,广西教育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设立旨在围绕广西教育发展战略,聚焦解决教育学科前沿和全区教育事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积极申报广西教育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课题,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带动和服务全区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教育科学研究深化与创新、教研形态的变革与改进。本次共批准设立广西教育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单位5个,广西教育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单位4个。

近年来,教育学部高度重视教学改革与创新,致力于以学术研究推动教学改革,成效显著。此次获批设立广西教育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对学部基础研究能力和科研管理水平的充分肯定。教育学部将以此为契机,持续聚焦广西教育现代化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以优质科研成果和强劲社会服务,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广西、实现广西教育现代化乃至国家教育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持,在繁荣广西教育科学研究、加强广西教育学科服务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