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莫雷教授受聘为我校讲席教授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学学科建设水平,促进学术繁荣,学校决定聘请华南师范大学莫雷教授为讲席教授,聘任仪式于5月27日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隆重举行。华南师范大学莫雷教授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教授、教育学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心理系教师出席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现场


孙杰远副校长表达了对莫雷教授的敬爱之情,莫雷教授作为华南师范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在学术界担任各种重要职务,历任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教育部社科委员等。他表示莫雷教授与张积家教授都默默奉献于学科建设,并期待在莫雷教授的帮助下,共同努力,将我校心理学学科建设得越来越好。


广西师范大学孙杰远副校长致辞


华南师范大学莫雷教授对孙杰远副校长和张积家教授表示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在孙杰远副校长的带领下,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和心理学学科都得到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其对学科建设和教育事业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同时,莫雷教授感慨的说,张积家教授对心理学怀着极大的学术热情与情怀,为广西师范大学的心理学学科做出了很大贡献,期待与张积家教授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心理学学科研究水平提升。

华南师范大学莫雷教授发言


随后,孙杰远副校长为莫雷教授颁发讲席教授聘书。

孙杰远副校长为莫雷教授颁发聘书


最后张积家教授代表心理学系教师对学校、学部和莫雷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莫雷教授任职华南师范大学的二十余年里,将华南师范大学的心理学科提升为A+学科,领衔构建了中国特色的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做到了顶天立地。莫雷教授既有聚人之力,又有成人之美,相信在他的带领下,广西师范大学的心理学学科一定会迎来更大的发展。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心理系部分教师与莫雷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