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主题教育】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新走实

2023年6月2日下午,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在田家炳教育书院506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本次活动由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负责人主持,学部党委委员、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挂联副部长,心理学系教工党员及部分党外教师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

活动之初,与会全体教师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视频,对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措施有了进一步了解。接下来,学部党委委员、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挂联副部长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她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最关键的是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信念,有自我革命的意识,在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和提高教学质量的过程中做好落实。与会全体教师也结合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育人等本职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会。主题教育学习结束后,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围绕研究生人才培养及导师育人开展了热烈讨论。此次讨论聚焦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提升,与会老师对如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发挥导师育人作用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对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征询了意见。与会老师一致认为在日常工作中应该落实导师育人职责,将育人工作贯彻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中从而促进学生的发展。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了与会老师对主题教育的认识,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后续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还将继续探索党建与中心工作结合的融通路径,持续落实校级第二批党建样板支部和四星级党支部建设。(文/陈宛玉,图/蒙杰,审定/李颖、张姝玥)

支部党员观看主题教育视频

挂联党委委员上党课

支部开展研究生人才培养及导师育人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