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党员教育】教育学部举办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系列讲座第六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党员的理论素养和政治水平,教育学部持续开展党员教育系列培训课程。11月24日下午,教育学部在雁山校区文二219大学生学术报告厅举办党员教育专题讲座,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担任主讲,各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部分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主持。

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为主题,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实践伟力和真理光芒三方面展开阐述。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之路,是照亮社会主义发扬光大的振兴之路,是昭示人类文明进步的光明之路。他系统地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和科学体系。同时,他还启发同学们要从优秀的革命诗歌、文学中感悟伟大的革命精神;从先进的共产党员事迹上,领悟中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培训中,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由浅入深、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时事热点、诗歌文学、社交媒体等多形式、多平台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党的理论。党员同志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加深了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也能够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理解党的理论,今后将继续积极主动进行理论学习,努力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徐梓沂 审核/彭飞燕、朱伟军)

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开展主题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