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教育学部与数学与统计学院共同助力特殊教育事业,传递正能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凝心聚力促进特殊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12月15日上午,教育学部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共赴阳朔县特殊教育学校联合开展党团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此次跨学校、跨支部活动由教育学部教育学原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2021级特殊教育团支部牵头组织,联合教育学部教育经济与管理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课栈党支部,是一次以“党建引领促发展,冬日暖阳耀特校”为主题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特殊儿童康复的言语、语言、认知和运动四大康复领域精心设计活动内容,以教育性、趣味性和游戏化兼备的方式,力求促进特殊儿童社会融合与协调发展。本次活动分为6组共有47名志愿者参加,其中言语区、语言区和认知区各安排1个小组,运动区安排3个小组,各小组负责本组活动的设计及开展。活动中,志愿者一对一协助特殊儿童参与每一项活动,活动现场热闹而有序。孩子们在活动中得到了语言、认知、运动等多种能力的发展,也收获了快乐与关爱。

活动结束后,师生代表就此次活动与特殊儿童教育等议题展开交流。会上,阳朔县特殊教育学校曾主任充分肯定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质量。她提到,这是一次专业学习与实践运用相融合的教育行动,期待跨校联合志愿服务活动能常态化,以多方力量协同助力特殊教育事业发展。教育学部李珍珍老师结合特殊教育理论诠释了特殊儿童的行为表现,强调要穿透行为表象抵达问题本质,辅以细心、爱心、平常心帮助特殊儿童成长。教育学部彭飞燕老师表示,本次活动切实发挥了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党员及团员的奉献、服务意识。她提到,活动结束后,我们要做好经验总结,为后期的活动开展提供更专业的服务。此外,师生代表还就活动过程中产生的问题与学业学习中产生的困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本次党团、院校共联共建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特殊儿童带去了关爱与帮助,也让我们认识到特殊儿童的困境和需求,同时激发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教育学部将持续开展党建公益品牌活动,切实将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不断提升党建育人水平。

                                    文图/雷林敏 李丽凤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