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专项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学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年3月25日晚,教育学部在雁山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教工分别以线上和线下形式参会。

动员会上,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指出,各位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根基的“奠基石”;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党员干部队伍的“必修课”。要求学部各党支部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注重对标对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把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凸显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以上率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学部全体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以新的不凡业绩奋力开创学部各项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学部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学部各党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摩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最后,学部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还部署了学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任务,鼓励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党史学习。

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时期,全体党员学习党史意义深远、责任重大。通过会议,学部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回望过往奋斗路的力量,也更加明确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王小会 彭飞燕  图/周映彤  审核/朱伟军

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动员讲话

学部学生主要负责人进行动员讲话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