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专项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学部研比较教育学专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5月14日下午,教育学部比较教育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于雁山校区起文楼436会议室,举办“长征精神与青年学生干部”专题微党课。本次微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周映彤主持,邀请了挂联领导、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李颖担任主讲人,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活动。

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李颖以自己参观遵义红军坟革命遗址经历作为切入点,指出人民对红军烈士的敬仰源于对红军精神的自发的弘扬和革命火种的延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是要时刻铭记自己鲜明的身份特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把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内化到深处。而后就党的性质、党的三大作风等内容与在场同学展开讨论,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不能仅当成一个政治任务完成,而是要入心、入脑,真正把革命的种子和信念种到心里去。

在授课过程中,李颖还特别讲述了共产党人建党之初的艰难历程,就建党节定于7月1日的由来以及湘江战役的悲壮史实,与参会同学开展了深刻的交流和互动,揭示了在白色恐怖笼罩的年代共产党人保持坚定理想与信念的不易和红军烈士不畏艰险、视死如归的高尚精神,要求在座的青年学生要坚定我们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践行我们的信仰和真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党课最后,党支部书记周映彤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勉励党员们端正入党动机,在思想和行动上都要自觉向党组织看齐,并提出在今后会用好红色文化资源,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力行、学史增信。

文/吕慧渝 李天平 周映彤  摄/周映彤   审核/朱伟军

主讲人

党委书记李颖为研比较教育学专业党支部上党课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