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学生发展1

请党放心,战疫有我——教育学部开展“青马班”论坛活动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为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同时发挥教育学部“青马班”学子的模范先锋作用,进一步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建团100周年,2022年4月20日,教育学部第四期“青马班”在雁山校区网络思政社区顺利举办以“请党放心,战疫有我”为主题的“青马班”论坛活动。本次活动由龙颖惠同学进行策划,教育学部团委副书记、青马班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活动围绕“请党放心,战疫有我”的主题进行展开。在活动过程中,各小组分别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为疫情防控所制定的制度和进行的措施,有关国家和政府在疫情防控中的报道,医学工作者以及普通人当志愿者的新闻与故事,假期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及对疫情结束后的美好期待等相关内容进行汇报与思考。

最后,教育学部团委副书记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主题及内容的汇报,并指出在全国疫情多地频发的当下,“青马班”学员们应带头充分了解当前疫情形势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青马班”成员中有班级干部,有党员,都是优秀的学生骨干,应感到身兼重任,培养问题意识、辩证意识和担当意识,脚踏实地干好工作,感受到自己的一份责任,自觉投身这场战役,为国家和人民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她也对战胜疫情充满期待,并祝愿同学们的美好愿望能够早日实现,疫情终将过去,一切回归正轨。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本次“青马班”论坛坚定了学部“青马班”全体学员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加强了自身责任意识,为及时了解身边同学的生活、学习和思想变化情况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凝心聚力。

文/龙颖惠 黄丽莎 审核 彭飞燕

活动现场

团委副书记总结发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