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学生发展1

教育学部召开2022级本科生寒假专题年级会

为切实做好学生寒假教育管理工作, 2023年1月9日下午,教育学部召开2022级本科生寒假专题年级会。本次会议由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辅导员朱伟军和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向宇联合主持,2022级全体本科生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参会。

年级会上,辅导员向宇就疫情防控相关提醒、寒假安全教育和假期学习任务布置三个方面展开阐述。向宇老师以“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寒假读书任务、专业课复习和备战各类科研活动、学科竞赛”为切入点,细致梳理了寒假学习任务,展开分析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评选规则和其余各项学习相关要求,鼓励同学们先知先觉、先行先为、查漏补缺、总结提升,抓住假期实现“弯道超车”;同时,还结合当下的疫情防控政策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安全要求,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做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此外,还强调了寒假期间学生交通、消防、卫生、人身、财产安全等问题,同时告知学生面对问题时应采取的正确方法。

朱伟军老师则以“寒假的价值在哪”“怎么利用好寒假”两个问题为切入点,对全年级学生就如何合理规划利用寒假闲暇时间,提出了多方面的建议。在讲话中,他还结合个人阅读体验,重点向同学们分享了寒假建议阅读书单及部分优质学习平台、学习资源,希望同学们在假期多思考、多读书、多锻炼,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一年的挑战。

本次年级会的召开有利于增强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自我规划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推动学生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坚持学习的良好习惯,不断充实和提升自我。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