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学生发展1

赵国祥教授做客第四届广西师范大学心理学“独秀”创新讲堂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向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迈进,进一步拓宽心理学系学生的学术视野、启迪创新智慧,3月3日下午,由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办的第四届广西师范大学心理学 “独秀”创新讲堂第一讲在雁山校区第五会议室举行。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赵国祥教授受邀为讲堂作题为“个体成长的核心能力”的专题讲座,心理学专业研究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赵国祥教授深入探讨了“个体核心的能力——转化能力”的内涵、构成要素、以及促进个体成长的路径。讲座伊始,赵教授以“心理的起源是什么?”这一问题为导入,引发学生思考。紧接着,赵教授讲述了自己的学术经历,向同学们分享自己从事心理学研究的感悟,即“将心理学内化在生活中,为我所用”。随后,赵教授系统阐释了核心能力之所以能够促进个体成长的原因,乃是基于其对环境和资源的适应和转换的作用。

赵教授宽阔的理论视野、扎实的知识功底和严谨的学术作风,让师生们受益匪浅。此次讲座内容充实、底蕴深厚,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学领域高水平学术研究和个体成长核心能力培养的认识。据悉,心理学“独秀”创新讲堂创办于2020年8月份,每年邀请著名心理学家为学生做学术讲座,迄今为止,已经是第四届,教育学部将继续依托这一活动,搭建心理专业学术交流平台,弘扬科学精神,营造务实求真的学术氛围。

文/刘怡含 申容玮 图/蔡知书

赵国祥教授做讲座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