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学生发展1

教育学部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展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暨预防甲流主题班会

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长才干、强本领,3月23日下午,2021级硕士研究生于雁山文一区309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青春为祖国 挺膺共担当”主题思政大课暨预防甲流主题班会,学部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2021级硕士研究生参会。教育学部2021级硕士研究生辅导员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辅导员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春为祖国,挺膺共担当”直播思政课。通过观看思政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盼。

会上,党委副书记讲话提到,这是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大课,我们看到了一批热血奋斗、可爱善良的中国青年,也看到了许多爱岗敬业、探索创新的大国工匠。他呼吁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接好拿稳历史的接力棒,用实际行动投身中国现代化建设,用理想信念迎接光明未来。

会议第二阶段,辅导员组织开展了“关注健康,预防甲流”主题班会。会上,辅导员讲解了甲流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四个方面,提高同学们对甲流的了解,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和预防意识,有效预防和控制流感在校园的传播。

此次活动,教育引导同学们加强学习专业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同时,增强同学们的公共卫生安全意识,为创建文明卫生的校园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 祁亚培 图/ 祁亚培   审/倪秋奕 唐琼琼


观看直播课

预防甲流主题班会

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