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学生发展1

【主题教育】教育学部党委委员为研教原党支部讲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其核心思想和精髓要义,5月26日,教育学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叶蓓蓓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学部党委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和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教育学原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学习。

叶蓓蓓老师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内容,从“教师的地位作用”“教师的素养要求”“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做‘四有’好老师”四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她指出好教师对于民族教育的重要性,因此要以“四有”好老师的基准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建设起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以支撑我国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叶老师从政治上、理论上、思想上、行动上、实践上深入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论述,有效推进党员们的学习走深走实走心。与会党员表示,作为教育学人,要将“四有”好老师的要求驻扎在灵魂深处,将个人、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为实现教育强国而不断努力奋斗。

                                    文/李丽凤  图/李丽凤 陈燕

叶蓓蓓讲授专题党课

活动现场